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威胁全国人民的身心健康,疫情不容小视,我县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号召,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支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同违反我县疫情防控要求、阻挠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种行为作斗争,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二、带头执行各项指令、决定,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好示范表率,带头贯彻执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指令要求,要求停业或暂缓开工的带头执行,要求保障市场供应的积极组织货源,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不以次充好。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做到不串门、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带动亲友,影响群众。

三、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主动参与、协助基层组织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既要主动服从、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安排,又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的流动人口摸排工作、“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和疑似病例的封闭管理等工作。

四、代表群众,服务群众,正确引导群众。各级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既要监督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支持基层组织、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积极配合、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消除恐慌,要及时了解、倾听、反映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呼声,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战斗的全面胜利!

  

                                                 宿松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130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