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二郎镇:人大代表在一线,防控疫情为人民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宿松县二郎镇人大迅速行动,广泛发动镇域内人大代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宣传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线防控,来自干部中的人大代表。二郎镇位于皖鄂交界处,面对疫情十分严重的邻县黄梅,二郎镇压力空前。余菽华,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统筹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底数,建立“五个清仓见底”台账,设置15处道路卡点,组建14个流动巡逻队,有效防止了疫情感染和扩散。从去年至今,他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是全镇广大代表的典范。

“疫”线坚守,来自医生中的人大代表。杨芳,二郎镇卫生院医生。作为基层医疗战线中的一员,她白天12小时在岗,全天24小时待命。通过日常接诊、答复病人电话咨询等途径,向群众以及就诊患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和掌握新冠病毒防控的相关方式方法。她凭着这份良心、热心、善心和责任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并带动全体乡村医生发挥正能量。

“疫”线捐赠,来自企业中的人大代表。叶向前,二郎镇葛岭加油站负责人。得知家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看到广大基层干部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回到家中,默默捐赠给党委政府14000元的油卡,为镇敬老院捐赠6000元现金,用以保障敬老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需要。

“疫”线巡逻,来自农村一线的人大代表。吴桂红,身兼数职,既是镇人大代表,又是铜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2019年忙忙碌碌了一整年,作为一名女性,本想着在正月里多陪陪家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又顾不上家人和自己疲惫的身体,重振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自愿加入到这场防疫“狙击战”志愿者队伍中,参与宣传和日夜巡逻,大大增强了村级的防控力量。

责任重于泰山,从除夕到现在,我镇还有很多的基层人大代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宣言。(二郎镇人大办公室 方华勇)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