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县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举行小组活动暨扶贫捐赠仪式

  4月9日下午,驻我县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举行第一季度小组活动,在城的小组成员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1412802773.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小组成员对本年度的小组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会上,代表小组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开展了扶贫捐款仪式,和顺置业董事长石建洲捐款3万元,大松树脂总经理朱立芳捐款1万元,其他代表也都量力而行、慷慨解囊。所有款项将集中用于陈汉乡河口村的扶贫脱贫工作,帮助特殊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发展产业,稳定脱贫。

  程向阳指出,今年3月党中央召开高规格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令”,省市县委作出了一系列的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也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倡议书,倡议发出后,各级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积极响应,通过捐款、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销售农副产品的方式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程向阳强调,代表小组活动是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行代表职责的主要形式之一。代表小组活动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各代表小组的成员要坚持出席代表小组活动,积极履行自身职责,要通过代表小组活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问题,取得实际效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