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 石承抚接待代表

  5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接待了来自基层一线的7名市县人大代表,听取代表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7位代表分别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与复课复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结合自身调研、走访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先后发表了意见。座谈过程中,石承抚不时就有关方面的问题与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详细情况、具体数据,并就有关政策层面的问题作了解答。

  石承抚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建立代表接待日制度,是深化县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双联系”的一项具体措施。参加此次接待日活动的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位代表反映的问题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总体上都是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家谈到的问题客观真实,数据详实,提出的建议有理有据,表明大家事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反映了各位代表对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也反映了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对此,应予以充分肯定。

  石承抚指出,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特别是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特别是基层组织、医疗卫生行业的代表无惧风险,立足各自岗位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公领域、教育等行业的代表按照要求带头组织复工复产复市、复课复学,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先进性、感召力。

  石承抚强调,对于各位代表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将通过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监督方式,纳入到以后的议题安排、调研计划或有关审议意见中,对于具体的意见也可以以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形式提出,由县人大常委会转交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石承抚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树牢代表意识、为民意识,要立足各自实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民意,及时把基层实情和群众呼声反映上来,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作出的决议决定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

  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接待。(彭朝晖)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