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黄毛怀调研县法院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7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率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县法院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县法院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天平调解委员会和诉讼服务中心大厅,重点调查了解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人员配备、窗口设置、工作流程、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等工作情况以及服务群众、受理案件、信访接待、多元化调解纠纷的有关措施。

  调研组成员对县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全面加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座谈了解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人民法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人民法院服务人民群众,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举措;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对诉讼服务中心功能的宣传推介,引导群众推行网上立案,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效;要积极探创新,整合资源,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切实做好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发挥乡贤调解作用,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坚持把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深度报道县法院多元化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自觉配合法院工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