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为保一方安澜 四度出征龙湖圩

千岭乡人大主席虞金元防汛抗洪侧记

  7月4日开始我县普降大雨,截止到7月8日8时,千岭乡竹墩站降雨量高达496.4毫米,致使河水猛涨。雨情就是通知,汛情就是命令,接到县指挥部指令后,千岭乡立即组织全乡干群进入防汛战时状态,乡人大主席虞金元二话不说,拿起随身用品奔向防汛抗洪工作一线。

  虞金元自2009年调来千岭乡工作后,一直分管龙湖圩管理工作,每到汛期,圩堤安全都时刻牵挂着他的心,到今年已经是他第四次奋战在龙湖圩,53岁的他虽然满头白发,但精神状态不减当年,决策果断,虑事周全,勤恳务实,深得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


  三圩联圩防汛指挥所成立后,虞金元既担负着指挥所安排的工作任务,又承担着整个千岭段的防汛工作职责。7月初的几场暴雨使得三圩联圩圩内积水较多,近万亩的稻田浸泡在水中,虽然排涝站3台机组全天24小时运行,但由于排水沟堆积了大量的杂草等障碍物,排涝效果不明显,虞金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少群众也到乡政府要求加快排涝速度。他一边安抚群众,一边协调处理排涝工作,叫来挖机清理渠障碍物,指挥调度运来直径1.5米粗的大涵筒,增加沟渠的排水流速,打通各个沟渠的排水瓶颈,不到三天圩内涝情得到彻底缓解,8000多亩的稻谷安然无恙,人民群众无不心怀敬意。

  防汛责任重大,今年省市县已启动Ⅰ响应,长江内湖防汛形势相当严峻,虞金元更是一心一意扑在防汛工作上,他亲自带领民工巡堤查险,日夜食宿在防汛抗洪工作一线。7月19日他腰椎病发作,腰都直不起来,疼得他直冒大汗,指挥所领导叫他回家休息几天,等病好以后再来上班,可他笑着说:“谢谢各位的好意,我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病,挺一挺就过去了,现在正是防汛的关键时刻,多个人多份力量。”

  虞金元以他的坚守守护着四乡两镇粮仓安澜,以他的实际行动展示着“人民利益至上”的信仰。(孙曙峰)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