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县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检查组到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县政府副县长张永西陪同检查。



  市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松兹小学幼儿园、县疾控中心、千岭乡卫生院等地,对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预防控制、预案制订、经费保障、医疗救治、疫苗管理、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张永西就我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工作作了汇报,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强化传染病防治体系、机制、能力建设,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各相关部门作补充汇报,并结合自身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和贡献。检查组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工作方针,进一步健全体系、提高能力、完善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研究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防病意识,提高群众防护能力,全面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法律实施的监督检查,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在我市深入有效实施。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