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9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承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毛怀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石锦华出席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在有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方案》。

  石承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向鲜明、靶向精准,是安徽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军号令,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期盼“十四五”的规划作出了生动垂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

  石承抚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建立定期学习机制,用好常委会及机关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讲座、干部培训等有效方式,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在对标对表上抓落实,按照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要求,聚焦《方案》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督导,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透、落实好。要在依法履职上求实效,着力提高监督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密切同代表的联系,促进代表走好群众路线,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建设,以更富成效的履职实践彰显履职新作为,为推动宿松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