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9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副主任石锦华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开展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张永西、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沈金明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经开区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宿松分园、诚越电子、红爱服饰、优品智能、安徽基石伟业、龙成集团等企业,深入了解他们在转型升级、产品研发、品牌创建、建设数字经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加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有关企业负责人、科经局、人社局、市监局、经开区经发局和调研组成员分别发言,针对我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不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偏少、企业创新意识不强、科技研发投入不足、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匮乏等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张永西表示,县政府将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解决,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我县企业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石承抚对我县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促创新谋发展,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把培育扶持、发展壮大科创企业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三要树立先进理念,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激发科创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四要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检视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情况,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提升支持和服务科创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杨友来)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