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2月3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于2021年1月12日—14日在县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百春,县法院院长方胜,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自觉担负起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使命,为我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宿松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评审修改稿)》的编制说明、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2020年债务限额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预算调整方案;审议了关于我县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代表辞去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年来,常委会组成人员勤勉履职、团结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里,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交给的重任,自觉扛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责任,更好履职,不懈奋斗。当前,正值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要切实做到坚定讲政治、带头严履职、合力强保障,凝心聚力开好大会,为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