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出席柳坪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

  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出席柳坪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和柳坪乡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随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规划、精神文明创建、重点项目谋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承抚对柳坪乡党委政府在新的一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谋划部署表示肯定,并殷切希望柳坪乡在乡村振兴新发展阶段,力争当标杆、率先做示范、确保不掉队。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读上级政策文件,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坚持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和“五大振兴”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乡情实际,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力争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换届之际,要特别注意稳定好心态,保持好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热情和斗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实施、森林防火、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力促柳坪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石承抚还到蒲河村督查指导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