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斗志、凝聚力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谋深谋细“三农”领域重点监督议题,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挥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定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培养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作风,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人大工作新要求,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为开启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决定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批转。会议讨论了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指出,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是增强代表履职意识、促进代表作用发挥的迫切需要,是人大常委会履职为民、担当尽责的重要体现,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述职评议工作按时序进度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题、日程(草案),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2021年3月底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题为:1.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2.审议县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3.审议《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试行办法(草案)》;4.审议人事任免案。(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