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隘口: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抗雪防冻救灾工作

  2月7日,隘口乡迎来新春第一场大雪天气。为全力应对冰雪冷冻恶劣天气,隘口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救灾工作。

  一是积极主动参与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县乡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始终站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的第一线,始终处在抗雪防冻救灾工作的最前沿,全力参与保主干道交通畅通、保乡村道路安全工作,代表们纷纷走上马路铲雪扫雪,到各主要交通路口、桥梁、弯道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设置警示牌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用自己切实行动全力降低灾害损失,确保道路畅通。

  二是到村到组到户关注特殊人群的保暖防寒工作。代表们坚持人民至上思维,和乡村干部一道,深入五保户、独居老人户、暂居住旧房户等家庭逐户排查,了解房屋安全、用电用水、防寒保暖情况,帮助群众解决雪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宣传提醒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雪、抗冰灾的思想准备,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

  三是主动参与应急值班值守。县乡人大代表主动到乡到村参与值班值守,全面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参与电、供水、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协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