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陈汉乡人大助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确保群众安全

  针对我县出现强降温和强降雪天气,陈汉乡人大代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助力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到位。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号召代表时刻关注市、县发布的天气预报和气象预警信号,通过工作群、村民群走村入户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辖区村民推送暴雪天气预警,宣传冰雪天气危害和应对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预防、避险和自救能力。

  措施到位。联合乡供电所、自来水厂等对断电停水区域及时开展抢修,做好供电、供水等民生保障工作。同时,加大走访排查力度,严格落实隐患排查,重点对监测户、脱贫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孤寡老人及时走访探望,看家中是否备齐御寒衣物、房屋是否需要加固、取暖设施是否齐全等,确保安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督导到位。根据辖区天气变化的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各村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面对本轮暴雪恶劣天气,该乡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持人民群众安全至上,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积极应对,充分动员各级人大代表除雪清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潘栋)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