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程岭:人大代表积极作为 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月7日,宿松县迎来了农历新年第一场大雪,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程岭乡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除冰雪、访民情,保畅通、保民生,始终坚守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一线。


  闻讯而动,提前部署。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吴金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根据上级寒潮预警,及时部署落实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工作。同时利用电子屏、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做好广泛宣传,通知群众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各村先后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布置扫雪防冻工作事宜。

  未雪绸缪,全力应对。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寒流雨雪即将来袭,市人大代表、龙安村党总支书记肖素平提前做好冰雪防冻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成立防冻扫雪应急救援队,物资配备充足,铁锹20余把、大扫把10余把、铲车1辆,有力保障防冻扫雪工作的顺利进行。

  以雪为令,迅速行动。早间风雪渐大,乡人大代表、乔木村党总支书记石先号带领村“两委”和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戴上手套、手持铁锹、扫帚,在各个主干道清扫积雪。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满身的雪水换来了乔木街道的原貌,及时为群众铲出了一条条“安全路”。

  安全督导,筑牢防线。乡人大代表、乡长张小妹带队深入相关村,督查防范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每到一处,张小妹反复叮嘱乡、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防范应对措施,广泛动员和组织干部、党员、志愿者投入积雪清扫及融雪除冰工作,保障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此外,该乡各级人大代表还主动深入特困户、孤寡老人家中,关注弱势困难群体,查看受灾情况,协助政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因恶劣天气发生安全事故。(陈迎迎)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