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今年是县十七届人大任期的第一年。鉴于新一届人大代表初任履职,依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人大代表进行代表基本知识和履职业务学习培训,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曹晓革、许晓峰,石承抚、汪百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培训,驻县安庆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列席培训。


image.png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黄晓求同志做辅导讲座,黄主任以“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地方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为主题,从“坚定制度自信,深悟笃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增强法治自觉,出色履行地方人大职责使命;强化实践自励,着力提高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报告既有政治上的站位,又有理论上的高度,还有实践上的深度,对全体代表正确认识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培训班还就代表履职实务做了专题辅导,同时对安庆市代表履职平台作了演示操作培训。

  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学习,吸收消化,认真思考,抓好落实,在履职中积极探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路径,努力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实践,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