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6月13日上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曹晓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会议。石承抚、汪百春、谢长兵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曹晓革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指明了方向。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就做好新时代安庆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掌握要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image.png

  曹晓革强调,近年来,县乡人大始终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大局同向,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务发展有力有效、为民履职用心用情、工作创新可圈可点、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要看到,人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县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进一步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晓革强调,要依法正确有效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在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中强化依宪执政、加强宪法宣传、保证宪法实施;在坚定不移强化人大监督过程中把准监督方向、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刚性;在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全链条完善民主制度、多层面拓宽民主渠道、全方位促进民生改善;在坚定不移发挥代表作用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加强沟通联系、办好议案建议。

  曹晓革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全县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通过完善落实党的领导机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积极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许晓峰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级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聚焦锚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增强意识、主动作为,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支持人大工作,努力营造人大工作良好环境,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对《中共宿松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作解读说明;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县审计局、高岭乡党委、破凉镇人大作交流发言。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