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锦华带队调研县法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7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对县法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开展调研。县人民法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前,县法院速裁庭负责人围绕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为调研人员作专题培训辅导。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破凉人民法庭、4个派驻调解委员会,调阅了相关案卷资料,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法院及有关部门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开展交流。

  调研组一致认为,县法院有序推进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效果逐步显现,司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石锦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实施案件的繁简分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有效切口,是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的主要方式,必须要深刻认识繁简分流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规范管理。从强化业务培训、发挥考核评价机制作用、加大年轻法官的培养等方面健全长效机制,做到管理运行规范有序。要强化合力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发挥各级调解组织和调解员作用,合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