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破凉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亦是办好人民群众所关注的民生实事的重要体现。为了解全镇2022年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作用,6月16日,破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察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活动中,县人大代表、破凉镇人大主席杨香火带领一行人员沿破长线实地参观雪镇村美丽乡村建设点,沿梅西线参观五谷村沿线、永丰村沿线、花凉村沿线、黄大村沿线。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边察看整治现场,边听取负责人介绍,现场学习各地先进做法,并就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随后,人大代表们在黄大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雪镇村、黄大村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同时系统梳理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各位代表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人大代表们要提高履职能力,主动作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注重加强镇域层面的统筹谋划,积极发挥文明实践评比活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净化、绿化、亮化。

  活动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宿松县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奖励办法(试行)》《宿松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全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讯员 朱咸永)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