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7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张小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李金星,县人民法院院长方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余及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会议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紧扣年度预算目标任务,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兜牢“三保”底线,依法加强预算执行和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审议了我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栅洁书记在安庆调研时对宿松的指示要求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门户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县法院关于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法院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更加多元、更高层次的司法需求,纵深推进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完善繁简分案机制与诉调程序衔接机制,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请设立宿松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龙山街道、松滋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关于选举宿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