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千岭乡:首次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为充分发挥乡人民代表大会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经济文化和公共事业建设计划中的职能作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千岭乡人大在7月25日召开的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首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会前,乡党委制定了《千岭乡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按照“党委领导、政府征集、人大票决、代表监督实施”的总体原则,明确要求、程序及项目征集、监督保障等措施,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实施。

  按照方案要求,乡政府坚持尊重民意、突出民生,多渠道征集群众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建议,经过多轮筛选并经乡党委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了7个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大会进行票决。

  会上,大会表决通过了《千岭乡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办法》,组织代表充分酝酿讨论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确定了5个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下一步,乡人大主席团将对入选的5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切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撰稿人:曾祥圣)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