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程向阳到河塌乡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建设工作

  7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一行到河塌乡华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建设工作。河塌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程向阳一行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华强生态实践点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就实践点建设思路及下步工作设想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华强生态实践点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程向阳指出,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充分保障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效手段,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实践点建设为抓手,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大局、落在实处。

  程向阳强调,要按照“八有”标准,对照“看有氛围、说有内容、写有亮点”要求,高质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侧重农业农村,聚焦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谋划具体任务和工作举措。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丰富活动形式、做实载体平台,务求实践点建设工作有特色、有成果、有影响、可推广。要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