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高岭乡: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乡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高岭乡组织辖区内50余名人大代表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切实提升全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服务群众的能力。

  培训从人民代表大会的基本知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以及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四个方面展开,并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就如何使用安庆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提交意见建议进行了培训。

  “高岭乡辖区内7个村2.6万人,每名乡人大代表代表300余名选民,乡人大代表是选民选出来的,直接联系群众,只要带着发现的眼睛,用心用情记录民情民意,就能提出高质量的建议。”高岭乡人大主席方国顺说道。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履职能力培训,充分了解和掌握了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自身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闭会期间,将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依托代表小组活动室,结合代表活动,依法提出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董丽莎)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