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柳坪乡: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美起来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柳坪乡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走进乡村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大力开展宣传发动、率先垂范和监督推动工作,为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增光添彩。

  率先垂范带头“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柳坪乡各级人大代表严格落实属地化和网格化管理,积极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自觉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积极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逐户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带领村民清理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建筑、生活垃圾、杂物,清理坑塘沟渠的秸秆、污水、淤泥,截止目前已排查856户,发现问题123户,其中立行立改78户。

  积极参与深入“讲”。柳坪乡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走访联系选民、代表小组活动、微信转发推送、发放倡议书、召开乡村振兴夜校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要让群众知道乡村两级在抓什么、为什么抓、怎么抓,彻底转变“政府干、群众看”的现象,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履职尽责从严“督”。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将全乡7个村划分为“上、中、下”3个片区,由乡主要领导总负责,由乡村两级人大代表组成3个督导组,分别对3个片区进行定点督导,督导组每月逐村督导不少于2次,及时发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通讯员:潘婷)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