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 石承抚接待代表

  8月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接待了来自基层一线的8名省、市、县人大代表,与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结合自身调研、走访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分别就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石承抚边听边记,并不时就有关方面的问题与代表进行探讨与交流。

  石承抚指出,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旨在密切县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更好地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权、为民尽责。各位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提出的建议有理有据,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关切。希望代表们牢记使命,加强学习,认真调研,勤于思考,切实增强为民履职本领。重点要结合“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认真听取、收集、反映民情民意,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石承抚强调,对于各位代表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及时梳理归纳,转交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并加强跟踪督办。对反映突出的问题要通过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法定监督方式,切实予以推动解决。各有关单位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大意识,针对承办事项,积极研究解决方案,讲求落实效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